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澎湖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6 12:25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澎湖縣政府寒暑假補助貧困學生學校午餐經費作業要點
公發布日: 民國 107 年 07 月 03 日
發文字號: 府教體字第1070905741號 函
法規體系: 教育
立法理由: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本要點依據教育部九十八年五月二十一日台體(二)字第○九八○○七八八五六號函檢送之九十八年五月七日研商暑假期間補助貧困學生午餐相關事宜會議紀錄訂定。



二、澎湖縣政府(以下簡稱本府)為補助本縣各國民中、小學校寒暑假期間貧困學生之午餐費,特訂定本要點。



三、本要點補助對象應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一) 非低收入戶學童應符合以下二項條件
     1. 貧困學生:指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家庭訪視認定,含父母非自願性失業一個月以上、無薪休假及任一方身殘、身障等家庭經濟困難之國民中小學學生。
     2. 到校參加課業輔導或各項活動(由本府或學校主辦),並明定有供應午餐者。
(二)低收入戶學童:無論是否到校參加課業輔導或各項活動(由本府或學校主辦),有需求者皆可申請補助。



四、 本要點辦理午餐方式及補助金額:
(一)由學校午餐廚房自行烹煮:每人每餐以新台幣五十元整為計;廚工薪津、保險及食材運費由學校午餐專戶支用。
(二)外訂餐盒:每人每餐以新台幣五十元整為上限。



五、本要點經費申請、核銷及使用注意事項:
  (一)學校應於寒暑假期前二週將申請調查表送本府,提出申請。
  (二)學校於課輔或活動結束後三週內,檢附成果報告、澎湖縣地方教育發展基金補助及委辦經費收支結報表及領據向本府辦理結報,補助款匯入學校午餐專戶,印領清冊、
        家庭訪視紀錄、憑證裝訂成冊留校備查。
  (三)補助經費不得與其他民間團體、政府機關等重複申請,亦不得將多餘補助改列其他時段用餐,其經查有重複者,應予繳回。
  (四)補助經費不得以代金發送學生個人。
 
資料來源:澎湖縣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